之前做過的文章在此。

這次一樣純粹玩造型,前些日子太冷,奶油得花一天的時間才能室溫回軟,我做點心一向是臨時起意,往往奶油放了一天之後,又原封不動的送回冰箱,常被老公笑『又被三溫暖了』。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蛋糕體是小米的法式分蛋海綿,夾層跟抹面是鮮奶油,這次主要的 目地是消耗快過期的鮮奶油,跟練習水果擺法,不過我的 抹面還是很醜。

蛋糕體有減20g的糖,動物性鮮奶油300g 加 24g 的糖粉一起打發, 做出來的量用來抹六吋的蛋糕剛剛好,想玩種貝殼卻不夠。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距上次做麵包(去年年底),已經兩個多月了,真是難想像,我竟然兩個多月 沒做麵包。最近孩子們一入睡,就把棉被抱下樓拉著老公看日劇,天天都看, 看到被老公說:「每天拿爛片『塞』我。」(的確,並不是所有的日劇都 很好看,但是這句話超好笑啊!)

最近格外想念麵包剛出爐的滋味,所以今晚日劇不看了,乖乖待在廚房 做了久違的菠蘿麵包。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巫婆的魔杖 - 黑森林蛋糕

既是情人節,又是小兒子的生日蛋糕。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做出心裡想要的樣子了。

跟上星期的草莓蛋糕大同小異,蛋糕體配方一樣採自小米法式海綿蛋糕(沙拉油與奶水有加溫再拌,低粉共過篩三次),這次做成平盤蛋糕,350度F,中上層烤15分鐘,燜約4分鐘。出爐撕底紙,沒有倒扣,放涼後平均切成兩份。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是做蛋糕的季節。

看到書上美美的法式草莓蛋糕,好心動,本想如法泡製,還特地去買貴松松的草莓, 結果做了才知道一點也不簡單,側面被我搞得好醜,做不出草莓靠側面排排站的樣子。 加上慕司林奶油餡太少(怕做太多用不完),也看不出奶油餡與草莓水乳交融的樣子。 只好全用打發鮮奶油抹面蓋掉,多出來的鮮奶油就順便玩玩種貝殼。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妹雅-奶油杯子小蛋糕

以前只要是做杯子蛋糕,就會消泡,這一次,蛋黃依照妹雅的建議打到很發, 蛋白是用機器打的,大約是ㄚㄚ媽咪濕性發泡8分發,蛋白跟蛋黃拌時還好, 粉過篩三次,分次加入,加入拌的時候也還好,就是最後跟加溫液體拌勻時, 感覺慢慢在消泡,於是趕緊入爐,用350度F~360度F烤20分鐘。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蛋三顆(分蛋),砂糖 90g,低粉 90g。烤溫350度F,27分鐘。橢圓模一個。

同樣的配方,操作方法不同,只想試試看口感到底哪裡不一樣。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直很想嘗試全蛋打發的海綿蛋糕,雖然它的口感不如戚風,但是我覺得全蛋海綿是基本功,以前做黃金海綿常因消泡而失敗,如果該注意的技巧有掌握到,說不定以後會成功。基本材料也不需要太多,就開始玩了。

全蛋三顆,砂糖 90g,中粉 90g,溶化奶油 30g。烤溫350度F,25分鐘。橢圓模一個。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唯我獨賣麵包大全』- 乳酪小土司

家裡別的東西沒有,乳酪最多,上次從 Lisa 那裡學到把奶油乳酪加進麵糰裡,風味很讚。這次再看到這個配方, 讓我更心動,只是這配方的油量更高,還加了起司粉。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