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試做 - 海鷗食堂之肉桂捲

配方參考:龜兔札記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記得十多年前剛接觸烘焙時,就聽聞用優格做出來的蛋糕組織濕潤好吃,忍不住要了配方試做,結果蛋糕塌陷還變成發糕, 慘不忍睹。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2.11.17 黑糖饅頭
配方參考:愛家料理 - "黑"糖饅頭

除了白饅頭,我最愛的是黑糖饅頭。剛從台灣回來的時候,曾試做過一次,卻因為水份不夠,操作很困難。 雖然不錯吃,但是不好看。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2.11.11 - 黑糖Q心起酥麵包

麵包體是參考:mamamom's Bakery - 蔥花麵包 & 奶酥麵包
之前做過的文章:2012 三月點心記事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兒子15歲的生日 - 芒果慕斯

跟今年五月母親節做的同一個蛋糕。五月那一個因為天氣太熱,運送過程卻因為烈日導致巧克力慕斯融化。做了好久的蛋糕,拍出來的照片卻不如預期,害我心裡一直存著疙瘩,想著有機會一定要再挑戰一次。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攝於 北海道‧ 小樽‧ 和樂 迴轉壽司

我跟ㄤ都很愛看日本旅遊節目,對裡面介紹好玩的好吃的心動不已。無奈住在離日本這麼遠的地方,喜歡歸喜歡,大概只能想想而已吧。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改成每個月po一次文章後,發現時間在過特別快,一轉眼又是六月底,兒子們也結束了忙錄又充實的學年,前幾天參加了弟弟的小學畢業典禮。聽著這些半大不小的孩子們溫柔著唱著歌,竟然有點感傷。

弟弟升小五的暑假,我開始在家工作,開學後天天陪他去搭校車,學校有課後活動就去接他下課, 六年級當了幹部,每隔一周得載他去參加幹部會議。音樂課的才藝表演,還得被他拉去當伴奏。 這小子很懂得利用媽媽不用進辦公室的優勢,有專屬司機供他差遣,快樂的享受小學生活。常常 被他煩到受不了,罵他幾句,最後還是乖乖的被他使喚。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12.05.04 棋盤蛋糕 - 全蛋海綿

五月也是忙碌的月份,除了工作照例忙碌,五月中還陪兒子去參加州立數學比賽,順便規畫了小小的旅程。趁兒子去比賽我們去參觀了冰河遺蹟 Dry Fall,沿途景色美得讓人嘆為觀止。有興趣的人歡迎到 FB 參觀相簿。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2012.04.10 焦糖紐約起司蛋糕

工作瘋狂忙碌的四月。尤其是月底這幾天,為了趕在大陸五一節放長假前把工作完成, 幾乎天天熬夜到半夜兩三點,然後隔天昏睡整個早上,下午又匆忙備料準備晚餐,晚上再繼續奮戰。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三月初花些時間在練習可頌,照片是第二次實驗的結果。

高粉 100% (250g麵粉可做8個)
速酵 2%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