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筋燒蘿蔔(2011.12.05),作法&連結記錄: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30852033653558

耶~~ 週末到了。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茄汁豆包(2011.11.27),作法&連結記錄: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24589544279807

天天被晚餐跟便當追著跑(嘆)。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配方參考:Bobinunu 橘香戚風 + 黑糖戚風

我一直希望能做出有柳橙口味的戚風蛋糕,試過用柳丁汁跟用柳丁皮屑,味道都不明顯。無意間看到摳媽的橘香戚風,是用橘子果醬製作。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配方參考:甜點是另一個胃 -來點司康吧!我的英式下午茶Cream Tea

這是我第二次挑戰司康,第一次失敗的原因,就是我把它當麵包整型,不但揉得太勤快,還用桿面棍桿得很起勁。後來去 Youtube 看影片,才知道做 scone 其實不用太費心。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配方參考:Lisa's Kitchen - 比利時鬆餅


格子鬆餅做過很多次,卻因為對烘焙的觀念太過古板,除了不能接受加了酵母的格子鬆餅,甚至覺得它們長得有點畸形。 一直到最近,忽然想嚐試不同作法的鬆餅,做過蛋糕式的,做過加泡打粉的,也做過液種的,就剩加酵母的還沒試過。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脆皮蔥油雞 (2011.11.19 晚餐),作法&連結記錄: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20531191352309

要改行當廚娘了。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配方:矽谷美味人妻-幸福午茶時光 - 橙香乳酪奶油蛋糕

我很少做奶油蛋糕,因為高熱量,吃多了身體會有負擔。兩個從台灣帶回來的磅蛋糕模子,反而最常被我拿來蒸蘿蔔糕。
但是最近時間不大夠,想烘焙的心又癢起來了,因此選了時間較短的磅蛋糕來製作。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考Junko 彩繪蛋糕捲

爸媽今年夏天來看我們,也幫我帶了彩繪蛋糕捲的中文版,但是當時忙著天天帶他們出門玩耍, 挑戰蛋糕捲的事早被我丟到腦後。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配方&作法參考孟孟夫人咖啡座-焦糖南瓜布丁

原本繽紛燦爛的楓葉,隨著季節的推移,大量而快速的掉落。原本想再去屋外摘幾片美麗的楓葉當照片背景, 料想不到大部份的楓樹均已剩寥寥無幾的楓葉,就算還掛在樹上的葉子,不是黑點班班就是退了顏色。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配方&整型參考:小本廚房實錄
萬聖節斷指風又在不同的烘焙網頁吹起來,看多了,也不禁有了想做的念頭。

麵糰在周末就做好,萬聖節當天下午,就躲在廚房玩整型。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