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Junko 彩繪蛋糕捲

爸媽今年夏天來看我們,也幫我帶了彩繪蛋糕捲的中文版,但是當時忙著天天帶他們出門玩耍, 挑戰蛋糕捲的事早被我丟到腦後。

一直到秋天,有感於美麗的楓葉稍縱即逝,就突發奇想的要把楓葉畫在蛋糕上。參考書裡的說明,一步步照做。 雖然步驟不難但是很繁瑣,稍不注意,又烤出了有一點點髒髒的毛巾蛋糕。

得意的把楓葉蛋糕畫布秀給ㄤ看,問他看得出來是什麼嗎?竟然回我:「像小鳥腳。」

拜託,差太多了吧?

因為是書上的配方,有版權限制,所以只列出材料部份,作法就不寫了。

【材料】(32cm×24cm烤盤)[書上是25 x 25 cm,我的烤盤太大,所以做出來薄薄一層。

【蛋糕體】
蛋3個 (蛋白蛋黃分開)
砂糖 65g
水 60g
沙拉油 40g
低粉 80g

至於南瓜餡是參考MASA 料理

【南瓜餡】
鮮奶油 Whipping cream—150g
南瓜泥 Squash paste—50g

鮮奶油打發好再加入南瓜泥(50g),再攪拌



這是我第四次挑戰彩繪蛋糕捲,感覺已經比第一次好很多,需要再接再勵!


歡迎到我的臉書按讚,所有的文章都同步更新。 因為無名有留言篇數限制,所以留言的話,還是去專頁留言比較好哦!^^
MARS 烘焙&心情園地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