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縮水的珍珠奶茶,邊喝邊拍照,才變成這麼少。

在台灣,我非常喜歡喝珍珠奶茶,一個星期可以喝上兩三杯。但一到國外,喝了洋 墨水的珍奶價格連漲三倍,實在很敗下去。也嚐試自己買粉圓回來煮,不是不容易 熟就是煮過頭變爛爛的,難吃極了。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最安全衛生的珍珠奶茶這篇文章,真是大大地造福愛喝珍奶的廣大民眾,每個做過的人都說好做又好吃,當時便毫不遲疑地列印下來,卻拖到今天才得以嚐試。
材料:
黑糖……………………60克
水…210克
太白粉……240克

太白粉(防黏用)…適量

做法:
1) 黑糖加水攪拌一下,放置到糖溶化後再加入太白粉或地瓜粉攪拌均勻。
2) 倒在平底容器裡,厚約0.8公分(太厚不容易蒸透)。隔水蒸5分鐘即凝結成 年糕般的塊狀。
3) 稍涼即可取出,放在砧板上,切成約08.公分的小方塊。邊切邊撒點太白粉搓一搓, 切好後再撒點太白粉,把黏在一起的小方塊掰開。
4) 倒入篩網裡用力上下甩動,把多餘的太白粉盡量篩掉。

奶茶1大杯約450c.c.

材料:
紅茶包3包
滾水…………………1杯
牛奶…………………1杯
楓糖…………適量
鮮奶油………………少許

做法:
1) 用1杯滾水泡茶,3分鐘後濾掉茶葉或茶包。
2) 加牛奶和適量的楓糖拌勻,再加點鮮奶油更好。。

跟一些網友一樣,我分兩次蒸,第一次是把麵糊分別倒在兩個便當盒內,第二次就把 剩下的麵糊,拌一拌直接放進去蒸。第二次蒸出來的珍珠分成兩層,上層顏色比較白 比較硬,下層就呈現正常顏色一樣比較Q軟。

所以我有煮久一點,水滾後轉中火,煮五分鐘後熄火燜,這樣白色那層就不見了。 不過周老師有提到,煮久的話會變軟一點。

奶茶部份我用楓糖取代焦糖,做出來口感一樣好。

迫不及待把煮好的珍珠拌入奶茶,小心翼翼地嚐第一口‧‧‧

太、讚、了。真正的台灣珍奶,太太太感動了。可惜我沒有大吸管,不過無所謂, 我總算做出來了。

第二天又奔去超市買了兩包黑糖跟兩包太白粉,這下想吃隨時吃得到,好幸福。


暢飲珍奶的同時,大量的水果酥也美美的出爐,待涼準備包裝了。


這週末公公玩耍去了,所以這次的包裝是我負責的,花了好幾個小時,不僅前面貼口味 名稱,背面還印了圖案跟連絡方式。包了才知道辛苦,難怪公公為了趕在我們上班時把 包裹帶出門,五點多就爬起來了。


第二排(黃色、紅色) 跟後排綠色的盒子,中間有用泡綿分隔,這批是準備要坐飛機去 南加州,希望水果酥們一路平安。

所有的水果酥,因為不含防腐劑,所以我會接了單再開始製作,如果有興趣的朋友, 希望在需要的前3天通知我,如果是訂多量,就得再早一點,4-5天左右。

也因為它不含防腐劑,請儘早食用完畢,並放在陰涼處。

希望我用心製作的水果酥,能受到大家的喜愛。歡迎到下列網址查看細節,或寫e-mail到wanjiunw@gmail.com詢問詳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