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方參考:CL-手創點心坊

昨晚打電話給外婆, 哪知她家好吵, 一大堆人, 原來是四阿姨從台南 回來, 大家趁機聚在一起, 二姨, 舅舅, 我爸媽, 還有妹妹跟她的 寶寶。

媽媽說大家在吃北斗肉圓, 害我也忽然很想吃肉圓。

今天ㄤ把大家帶去小叔家, 我照例留在家裡。平常我都會很高興在 家東摸摸西摸摸, 但是今天心情有點低落。覺得他們都很幸福, 公婆常來跟他們的孩子孫子相聚, 老公也有弟弟在這裡跟他相聚, 小嬸的娘家也在這裡, 每個人都有地方去, 只有我。

覺得自己是"nowhere"的人, 本想做土司, 但是一點心情也沒有, 最後決定試做肉圓, 以解鄉愁。

距離上次吃到家鄉的肉圓, 已經七個月。

如果家裡有一大堆各式各樣的粉用不完, 那做肉圓應該是 很好的選擇, 除了用得到我塵封已久的在來米粉, 太白粉, 地瓜粉更是不可缺。在做醬料時糯米粉也會用得上, 別看一顆肉圓小小的, 要先調米漿, 做餡, 蒸完後再用 中火炸。 還有醬料也得準備, 蠻厚工的點心。



調好的米漿比想像中的還稠, 得花很大的力氣把它攪勻。上米漿前的碟子要先 抹油, 否則蒸好會摳不下來。照片上的紅色醬是CL的醬料一, 土黃色 醬是CL的醬料二(海山醬)。大概是洋店的蕃茄醬比較酸, 做出來的醬 酸酸的, 又加了好多糖。

CL的肉圓很Q, 非常好吃, 讓我忍不住吃了三個。老公一次吃四個, 可見他也覺得好吃。

下次想嚐嚐比較軟一點點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