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 北海道‧ 小樽‧ 和樂 迴轉壽司

我跟ㄤ都很愛看日本旅遊節目,對裡面介紹好玩的好吃的心動不已。無奈住在離日本這麼遠的地方,喜歡歸喜歡,大概只能想想而已吧。

今年決定暑假回台灣,媽媽建議我們不妨利用此次回台的機會,順便跟團去北海道走走。上網搜尋,發現台灣其實有很多專辦去日本的團,價格合理,評價不錯,辦理手續也不複雜。加上爸媽以及妹妹的兒子同行,七人小組,熱熱鬧鬧。決定行程後,原本忐忑的心,漸漸變成期待了。


果然按照計畫順利到日本北海道。豔陽高照的天氣,乾淨的路面,靠左行駛的車輛,還有掛在天空的指標 (導遊說這是因為冬天積雪太深,怕看不到路面而設置的路標),一切一切都在提醒我,真的已經在日本了。

我注意到日本的廁所都會要求大家把用過的衛生紙沖入馬桶,所以廁所很乾淨。在台灣,大家把用過的衛生紙丟在垃圾桶,所以廁所味道比較不好聞。


攝於 登別‧名湯之宿・公園飯店雅亭 浴場外

除了一些旅行社安排的必逛景點 ,我最想在日本做的事情就是泡溫泉。西雅圖好山好水,卻找不到半個已開發的溫泉。而這一次五天的行程,有三個晚上可以泡溫泉,第一個晚上的雅亭是硫磺泉,泡起來很舒服。趁隔天大清早又跑去泡露天溫泉,一邊泡湯一邊觀賞外面的山景,以及藍藍的天空。不管人們周遭發生多少事情,山還是山,湯還是湯,這是地球給我們最好的禮物之一。真的應該多到外面走走看看,心胸自會寬闊,就不會想去計較得失了,好好規畫自己的事情,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泡湯時的興奮,泡完後的意猶味盡,到現在仍懷念不已。


北海道的哈蜜瓜

旅遊節目曾介紹過日本的哈蜜瓜,印象中最深的就是它們頭上的 T 字形枝條,導遊也大力的介紹,北海道的哈蜜瓜是多麼的好吃,幸運的是第三天晚餐,我們終於品嚐到哈蜜瓜了。


很甜卻不會過甜,不軟爛,也不過硬,水份很夠,沒有瓜的特殊的味道,完全不澀,就算吃再多也不會膩口。


第三天早上去的函館朝市也是很有意思的地方,透過導遊介紹,我們點了海鮮蓋飯嚐鮮。照片是ㄤ點的兩種海膽蓋飯(深色的是馬糞海膽)。我不吃海膽,因為不愛它爛糊糊還帶有腥味的口感。但是這裡的海膽不但沒腥味,還有一點點彈性,完全不爛,配上日本的米飯,真是好吃。



生的牛奶玉米也是不可思議的好吃,沒煮過,玉米顆粒飽滿有彈性,一咬下,玉米的甜份在齒間瞬間爆開,很清爽的口感。


北海道的冰淇淋也是好吃到破表,因為牛奶又香又濃。照片是薰衣草冰淇淋。


導遊說日本的好東西都留在國內給自己人分享,就連這款北海道限定的札幌啤酒也是,一點都不苦,平常不喝啤酒的我,也忍不住喝了半罐。

在登別雅亭旅館分配房間的時候,導遊有交待,第二天早上在三樓用餐。可是我們忘了,到了二樓,看到有餐廳就鑽進去,人很多,但是沒有喧鬧聲,我們跟著找位子用餐,有點納悶怎麼周圍全是講日語,卻沒見到講中文的人,直到媽媽進來找到我們,說我們走錯間了,才知道二樓餐廳是開放給日本團用餐,三樓才是我們該去的地方。不過我們都快吃完了,不想再換來換去,也沒人趕我們走。

媽媽說她一進去也很驚訝,怎麼人那麼多卻如此安靜。

去的時候,日本正在實施節電措施,室內都是不夠涼的,在裡面工作的員工應該很熱吧,但是他們只是默默忍耐著,做著自己該做的工作。

小樽運河是我們在日本的最後一站,為方便逛街,午餐自理。導遊介紹我們一間價格實惠又好吃的迴轉壽司店。



小樽和樂迴轉壽司 - 生意很好,我們等約20分鐘。

我們一行七人等座位,一開始有四個空位,沒想到這家店沒讓其他客人先用,反而等到隔壁三個座位空出來,讓我們能並排坐在一起用餐。

我覺得很貼心,有被尊重的感覺,再次感受到日本人的禮貌與客氣。

更何況,他們的壽司真的超好吃。第一次吃到飯跟海鮮能夠你濃我濃的結合在一起,飯的軟硬度剛好,海鮮也一樣,而且很新鮮,不是冷凍再解凍的味道。


我好傷心,為什麼這麼好吃的壽司只能在日本吃得到?

下面是西雅圖某日本壽司店捏出來的壽司,掉漆….


本來就很龜毛的ㄤ,從日本回來以後,變得更龜毛了,對全家下了一個重大宣佈:「以後我再也不吃這裡的壽司店了。」

還有一個很貴很好吃的店

Snaffle's

最有名的是它的起司蛋糕,當時一人分到一小塊試吃,起司味很香很濃,蛋糕入口即化,只是實在很貴,小小一顆要130日幣,只好淺嚐為止。

總之,第一次的日本北海道之旅,帶給我們很多驚喜,謝謝可樂旅遊的安排,讓我們有這麼美好的回憶。

接下來是七月的點心照片:

Nougat Glace
下層是馬德蓮蛋糕體。白色部份: 裡面有櫻桃、芒果乾、開心果、還有nougatine (杏仁角先烘烤過,再與糖漿炒至褐色) 。義式蛋白霜,糖的部份用蜂蜜取代,打發後再與打發的鮮奶油拌勻。 冰凍後口感有點像包含很多果乾的冰淇淋,兒子說嚐起來像打發的優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