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人都喜歡吃麵,尤其是小兒子,簡直嗜麵一族,只要白麵加烹大師跟橄欖油拌勻, 就可以讓他吃下一大碗,速度也很快。但是如果在麵裡面加菜加肉加湯,他的速度 就變慢了。

ㄤ也是愛麵族,有一年暑假,父子兩天天中午吃蕎麥麵,完全不覺得膩。 家裡平常會買五木拉麵儲存,如果沒了小兒子還會提醒爸爸去買。可是 最近華人超市除了米價激升,連白麵也變貴了,父子兩已經好一陣子沒吃白麵, 現在改吃意大利麵了。

我想,那麼愛吃白麵卻吃不到,怪可憐的,當下去好事多扛一包50磅的高粉回來, 準備做麵食。去中點高手 CL逛逛, 她的自製麵條配上牛肉湯,看起來真是一整個優,當下也如法泡製開始和麵。

配方寫中筋麵粉300克,水125克,鹽少許。我的攪拌機攪不了,乾巴巴的根本 沒法成糰,所以又酌量加點水,大約是粉:水=2:1的比例,之後放著讓它醒, 然後我就去做別的事,想到再去揉揉它,就這樣反覆操作,直到要用前再用 pasta machine切。

光是看著長長的麵條出來,兒子們就夠興奮了。我用做出來的寬麵拿來做炒麵, 輕鬆解決我跟兒子們的午餐。



看到兒子們那麼捧場,於是又用500g麵粉揉麵做水餃。

水餃做完後,意猶味盡的我,又揉了500g粉糰, 原本打算做酸辣麵,不過後來改做蛋餅,剩下的麵糰又做麵條。

可以說整個週末,我們全家都吃麵食。假期快結束時,ㄤ開始反抗, 說:「我不要吃麵了,吃怕了。」被我笑:「可見說愛吃麵是說假的。」

不過做麵真的很方便,以後應該會常常做吧~唯一不懂的是, 切好的麵條如何保存?動不動就纏在一起,就算灑麵粉一樣會纏在一起。 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好的方法。知道的格友麻煩解答一下好嗎?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