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參考: 克棧-美食天地網/克萊兒
克棧-Diana Lo

以下是我的材料及作法:
中筋麵粉2又1/2杯、黃豆粉, 速發酵母粉1大匙、溫牛奶1杯、一點點鹽、一點點泡打粉, 奶粉三大匙、糖1小匙, 白油 1/2 小匙

1. 溫牛奶+糖,待糖溶化後,加入酵母粉,等五分鐘,加一點點的蘇打粉 跟泡打粉。
2. 麵粉+奶粉+鹽+黃豆粉,先和一下,中間弄個井,加入發了酵的溫牛奶, 低-中速 KA 攪拌, 將所有材料一起揉至光滑後,用保鮮膜包好麵糰,發酵三十分鐘。(有加一大匙麵粉, 因太濕黏)
3. 將麵糰以捍麵杖捍開成長方形後,對折再捍開一次後,從邊緣開始捲起成圓筒狀。
4. 用切麵刀將都糰等分成十二等分,每個約五十克,用保鮮膜覆蓋待用。
5. 用捍麵杖將等分好的麵糰捍開成圓形,放入絞肉餡料,將麵皮由外向內依序收口。
6. 將包好的包子放在裁好壂底的腊紙上,放入烤箱內置不通風處發酵三十分鐘。
7. 蒸之前,用小噴水器裝滿水,加一點點醋,噴在包子上,再去蒸。
8. 鍋中放冷水,以中大火蒸八至十二分鐘至外皮有彈性。
9. 熄火後靜置兩分鐘再開蓋。

包子手勢參考:CD.我的廚房-補充包包子的手勢

這是我第二次做, 第一次做的包子像維蘇威火山, 慘不忍睹。這次的洞比較小一點, 希望下次會更好。

口感: 這個皮用來做包子比較適合, 因為一點甜味也沒有, 需要靠內餡來搭配。內餡隨個人喜好調配。

老公跟大兒子喜歡吃包子, 第一次完成後老公連磕三個當宵夜, 第二天做又是連磕三個。 大兒子在隔天早上也吃了兩個肉包, 我從不知道肉包在我家會這麼受歡迎。

至於那個小隻的, 他是嗜甜一族, 全家都不愛的巧克力饅頭就他最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