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碧砂魚港

就我個人而言, 玩得很高興, 因為我終於去了慕名已久的九份, 吃了那邊的芋圓地瓜圓, 還買了黑糖糕. 中午去碧砂魚港吃海鮮, 看到各式各樣的發亮新鮮的海鮮, 還有黑鮪魚喔!

但是團體而言, 今天這個團辦得很失敗, 早上不到七點遊覽車 從台中開出來接我們, 而晚上當我們回到家, 已是十一點多. 司機是滿嘴抱怨, 會長在台中早下車了, 下車前請司機載我們 回彰化. 爸爸去前面要跟他們講最近的路, 卻變成箭靶被司機 炮轟.

就是因為行程沒講好, 在還沒上車前我聽到的版本是淡水金山, 上車後聽到的是要去九份金瓜石. 對我來講都無差, 反正都是 玩. 但是車上一人一張嘴巴, 意見一大堆.


先說好,那是魚販自己寫的黑鮪魚廣告, 不是我寫的ㄛ, 如果不是的話, 請不要打我.

去過碧砂魚港後, 導遊說要去九份跟黃金博物館. 不知道為什 麼有人吵著要去十分寮瀑布. 導遊說十分跟十分寮瀑布是不一 樣的, 如果要去十分寮瀑布就不能去九份跟黃金博物館. 然後 大家就說那要去十分寮瀑布, 又有人說要坐小火車去十分寮瀑 布, 所以車開到瑞芳車站, 要坐1:08pm的火車, 但是到了那 裡又有人說太浪費時間, 不想坐, 所以又倒車, 直接開上去. 一路上彎彎沿沿, 延著峭壁走, 很嚇人, 到了十分寮瀑布, 買了門票, 卻令人失望, 全是人工. 於是大家又不滿, 強迫司機回頭走, 要去黃金博物館跟九份. 司機最後妥協.


十分寮瀑布

我們在九份玩到五點集合回家, 但是光是從瑞芳要到高速公路就塞了 一個多小時, 這時又有人說尿急. 說旅行社服務太差, 沒茶水又沒廁所可上, 把導遊氣得半死.

九份一景

導遊說是我們自己要選這樣的路, 才會遇到塞車, 一路上又沒 休息站當然也沒茶水供應. 我是覺得遊客素質太差, 又不相信 專業, 說他們只想休息賺錢, 能避就避, 會長也沒擔當, 讓遊客吵到贏. 到晚上八點半才能吃晚餐, 司機回去還得整理 車子, 隔天還要開車, 遇到這樣的奧客真是錢難賺.

九份芋圓跟地瓜圓

九份黑糖糕 ~ 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